好像做了一個很長的惡夢。

 

  我瞪大雙眼,發現四周是我熟悉的景象後,鬆了口氣。

 

  伸出左手握拳……就是這個大小!就是這個大小!我感動得捧著拳頭,太好了!

 

  一陣電話鈴聲打斷了我的感動。

 

  「小筑,睡醒回魂,五分鐘之後來我家吃晚餐!」才剛拿起擱在枕頭旁的手機按下,可珊姊的聲音立刻響起,不等我回應,電話又掛斷了。

 

  「……」我瞪著手機發呆了一下,有點搞不清楚為什麼自家老爸不開伙,非得要我去隔壁吃飯?

 

  這個疑問維持的時間比感動還短,因為我剛轉頭,就被鏡子裡照出來的東西給嚇了一跳。

 

  對!是個東西!一頂活像用一堆廢鐵打造出來的「帽子」蓋在我頭上,而「帽子」的正面中心處還閃著紅色燈號,頂處則有一根短短的天線,這感覺還蠻像某電視台專門做給兒童看的天線寶寶……

 

  這是啥鬼……?疑惑的摘下「帽子」,一道輕微的叮叮聲又把我的注意力拉到電腦桌上、不知什麼時候多出來的一台黑色主機。

 

  黑色主機上面還貼了一張字條。

 

  【小筑親親:

 

為了慶祝我大方溫柔多才多藝文武雙全的美麗老婆也就是小筑親親妳美麗的老媽順利完稿,帥氣迷人的老爸我決定帶著我大方溫柔多才多藝文武雙全的美麗老婆也就是小筑親親妳美麗的老媽四處遊歷,一方面放鬆心情,一方面尋找靈感,一方面……哦呵呵呵!就是看看可不可以為我可愛的小筑親親添加一位可愛的小弟弟或小妹妹囉!】

 

我翻了翻白眼,老爸這傢伙怎麼連留個言都可以這麼廢話連篇?忍住被一連串什麼大方溫柔……噁心芭樂的字眼引起的雞皮疙瘩,繼續往下讀:

 

【我已經和隔壁老徐交代過了,這段時間妳就到他家去解決三餐問題吧!

 

喔!對了,關於妳頭上的那個東西跟桌上的這台主機……帥氣迷人的老爸我有留一本說明書給妳,或者妳有任何問題也可以找隔壁老徐他兒子討論討論,如果這段期間內妳們討論出感情之類的問題……哦呵呵呵!別擔心,我們都是很開明的父母……】

 

一個不小心雙手用力扯了扯,老爸那廢字滿篇的留言就這麼被我撕破了。

 

算了,反正也沒啥重要的事情,雖然我沒看完。

 

所以在我醒來之前發生的那一切不是夢,是遊戲。

 

我若有所思的看了眼那頂仍在紅燈閃不停的「廢鐵帽子」,喔,不,該稱它為「假設世界頭罩式虛擬睡夢機」。

 

其實我也算是個遊戲愛好者,撇去它和一般只能透過螢幕看著千篇一律的人物角色進行遊戲不一樣之外,那身歷其境的真實感覺的確吸引了我。

 

我邊看著老爸留下來的說明書,邊走到隔壁大門前,按下門鈴。

 

唔,創造人物、創造人物……啊,有了!在這裡!

 

人物創建說明:

 

為提高遊戲的真實度以及公平性,當玩家第一次登入遊戲時,主機便會藉由睡夢機內的紅外線,將玩家身份資料掃描建檔,因此一個玩家只能申請一個帳號,而一個帳號最多只能有一個角色,請玩家創建人物時,務必小心謹慎……

 

……

 

所以,我現在註定要當個小蘿莉就是了?

 

不自覺的將手中的說明書捏緊,甫開門的可珊姊一臉疑惑地看著我:「小筑,怎麼囉?臉色這麼難看?」

 

「伊薩魯~我要殺了你!」我忿忿的大吼了聲,不理會可珊姊開始打結的眉心,決定先衝去找人算帳。

 

 

「這小筑的脾氣還是那麼火爆,真讓人好奇將來會是哪個不怕死又耐打的男人敢娶她。」徐可珊搖頭嘆氣的關上門,瞄了眼餐桌前、正細嚼慢嚥的弟弟。

 

「她也被設計了。」徐可亞吞下最後一口飯,「我去練功了。」

 

「練功?你放棄掙扎了啊?」徐可珊替自己斟了碗湯,揚起好看的柳眉,「也好,換種方式認識新朋友也不錯。」

 

「她也在。」徐可亞俊秀的臉上閃過一絲微笑,留下滿臉錯愕的姊姊,進房練功。

 

柳月筑,我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