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從小就接受武術訓練,也有使用過很多種「東西」做為武器進行戰鬥,唯獨手上這條……

 

  我瞄了眼繩子的長度再看向眼前這隻疑似是史萊姆進化成有手有腳的黏稠怪物(實在不曉得該怎麼稱呼牠),稍微測量了下攻擊距離,然後使勁一抽。

 

  「嘎嗚~」

 

  「嗚嗚!荷包蛋欺負可魯,可魯好痛~」

 

  《系統提示:蘿莉一匹狼攻擊變形怪成功,HP-40。》

 

  《系統提示:蘿莉一匹狼攻擊可魯成功,HP-20。》

 

  才想再揮第二鞭出去,一道黑影瞬間在我眼前爆開──

 

  「幹!」我摀著右眼吃痛地蹲坐在地。

 

  《系統提示:蘿莉一匹狼自殺失敗死不了,HP-40。》

 

  《系統提示:蘿莉一匹狼學會技能:連環鞭。》

 

  ……

 

  「要我說多少次啊?我哪一點看起來像是自殺了!」我有些生氣的吼著,「誰曉得繩子會彈回來啊!」

 

  「嗚嗚,荷──」

 

  「給我閉嘴!還不幫我治療,你想被怪物吃掉嗎?」朝尿尿小童威嚇了幾句,一道舒服的白光落到我身上,右眼視力立即恢復,我再度抓著繩子,「我可是第一次用這種東西打架,你自己躲好點,要是看到我受傷記得補我啊!」

 

  尿尿小童乖巧地點點頭,然後把身子縮了起來。

 

  黏稠怪物一手抓著尿尿小童,嘎嗚嘎嗚地吼著聽起來非常生氣地往我緩慢靠近。

 

  教練有說過,厲害的武者就算手裡拿著條破內褲,也能讓那條內褲變成史上最致命的兵器。雖然我手裡拿的不是內褲,但怎麼說好像都是繩子攻擊性比內褲強,所以我沒道理會打輸──雖然我也沒把握能在打死怪物之前不被自己誤殺。

 

  「實戰就是進步的最佳模式!」我抓著繩子冷笑看著黏稠怪物,然後開始攻擊。

 

  「嘎嗚!」黏稠怪物吃痛地倒退了幾步,又繼續揮舞著泥手往我靠近。

 

  「嗚嗚,荷包蛋!」尿尿小童啜泣地揉著被繩子掃到的臉頰。

 

  就說我不太會控制嘛……

 

  「啊靠!我的屁股裂開了!」我捧著屁股跳來跳去,尿尿小童見狀扔了個治療術過來。

 

  「尿尿小童,快點,我把左手抽到骨折了!」

 

  「背啦背啦我的背啦!夭壽喔!原來鞭刑這麼痛~」

 

  《系統提示:蘿莉一匹狼自殺失敗死不了──》

 

  《系統提示:技能:連環鞭升級,蘿莉一匹狼學會連環鞭──等級五。》

 

  ……

 

  「嘎嗚嘎嗚~」黏稠怪物似乎再也承受不了我的攻擊,開始融化……

 

  是的,就像冰塊遇到熱一樣的融化了。也因為融化,本來緊抓著尿尿小童的手漸漸化成泥巴水,尿尿小童一踏上地面,樂得手足舞蹈起來。

 

  「荷包蛋贏了!」

 

  我抓著繩子往尿尿小童身上一揮。

 

  《系統提示:蘿莉一匹狼攻擊可魯成功,HP-180。》

 

  《系統提示:可魯總HP=150,剩餘HP=0,蘿莉一匹狼擊殺NPC成功,聲望-500。》

 

  ……我無言地看著滿臉不解,吐血倒地翻白眼然後漸漸消失的尿尿小童,就這樣莫名其妙被扣了五百聲望。

 

  聽說聲望低於一萬,角色ID就會變成紅色粗體字樣亮在頭頂上,然後不能靠近城鎮因為會被守衛追殺;不能買賣物品、不能使用銀行……等等一堆懲罰。如果不小心變紅名,除了去坐牢(聲望負多少就坐多久的牢),也有一些聲望任務可以做,只是獎勵值會少很多。

 

  無奈地嘆了口氣,我決定還是先登出下線去練習一下揮鞭,系統卻跑出了這麼一串讓人疑惑的提示。

 

  《系統提示:蘿莉一匹狼尚未脫離戰鬥狀態,無法登出遊戲。》

 

  「?」我滿臉問號的看著四周,除了一灘泥水外,我看不到任何怪物……

 

  等等,該不會是指那灘泥水吧?

 

  我仔細盯著泥水,發現它正以緩慢的速度往某個方向移動。

 

  似乎察覺到我的觀察一般,本來緩慢到幾乎沒有在動的泥水,突然唰地一聲,往前滑去,我沒有多想地跟在後面,不一會兒,一道用籬笆圍成的矮牆出現在我眼前,泥水竄進籬笆細縫,看樣子是逃進村裡去了。

 

  進入遊戲這麼久,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村莊這種絕對有人煙的地方,這讓我開始好奇起這裡的村莊跟以前玩的電腦遊戲有什麼不同,於是我加快了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