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法產生的波動可以擁有以下的攻擊方式……」

  

唔~我打了個哈欠,對講台上的奧系講師感到有些抱歉,這些魔法理論講起來真的就像在唱催眠曲一樣,聽得讓人昏昏欲睡,要不是不想成天待在家裡幫老爸做麵包,我也不會坐在這浪費時間了。

 

我是藍燄,因為家裡開麵包店的關係,老爸希望我能繼承家業,所以把我送來中央書院裡的糕餅學堂學習,利用三年的時間,好成為耶魯大陸上首席糕點師父,讓家裡的事業得以發揚光大,只是……

 

跟老爸揮手道別後,我一邊看著老爸留給我的地圖,一邊憑著路上的指標走到了未來三年都要待的學堂,接受完第一天課程後,對明明是糕餅學堂傳授的卻是毫無關聯的魔法課程感到疑惑不已的我,決定去找學堂導師問個究竟:

 

「藍同學,我們這邊是法師學堂喔!」學堂講師一臉納悶的解答。

 

「法……法師學堂?」我吃驚地衝到學堂門口,一只看樣子是剛掛上去的招牌,上頭寫的「MAGIC II」紅色粗體大字還呈現油漆未乾的鮮亮感覺。

 

「……」我抽搐著臉頰,顫著雙手攤開中央書院地圖簡介:「上頭指這裡是糕餅學堂……」

 

「啊!這是五年前印刷的版本啦!」學堂講師接過地圖,沒好氣的回道。「半年前,糕餅學堂的學生在研發新品種糕餅時,不小心炸掉了半間學堂,連帶的把學堂講師烤了一半,到現在還躺在中央醫護中心治療呢!」

 

學堂講師咕嚕咕嚕灌了半杯水,「由於法師學堂學生人口過多,書院長於是決定把這邊改建,把法師學堂多設立一間出來,至於糕餅學堂則移到別院去,那裡有長老們特別設立的魔法結界,以避免相同憾事再度發生……」

 

「那……路上的指標呢?」地圖是老爸給的,這個就怨不得人了,至於我循路而來的依據,有大半都是憑藉那些路標啊!

 

「哦!藍同學,因為經費的關係(其實是懶),所以中央書院裡設立的路標只能當作古蹟欣賞就好……」學堂講師輕拍了拍我的肩膀,「你很有法師資質,你就好好學習魔法吧!」

 

古蹟?欣賞用?……我深呼吸了口氣,盡量平靜的問道:「您可以告訴我糕餅學堂怎麼走嗎?我父親希望我成為糕餅師父繼承家業……」

 

「繼承家業?」學堂講師奇怪的瞄了我一眼,「你沒仔細讀過學員手冊嗎?一旦加入學堂參與課程,就算成為該堂的學生,也完成了未來的職業選擇,所以在進入學院後,要往哪個方向走就更要慎重其事、小心謹慎,你已經踏入法師學堂的門了,就別想更改之後的人生……」

 

要往哪個方向走……我冷睨了眼手上過期五年的舊地圖,再瞥向外頭只能充當「古蹟」欣賞的路標……還真他媽的慎重其事、小心謹慎!

 

「不過,也要你有相當的魔法潛能才有辦法感應到法師學堂,也才進得來這個大門,所以……藍同學,連上天都認為你應該成為法師,難道你不曾發現過你的魔法波動比一般人來得強烈嗎?」學堂講師三度拍拍我的肩。

 

所以,當老爸收到消息接著氣沖沖地扛著他最新研發可以打死一堆人的超長、超硬法國麵包前來刺殺法師學堂講師時,我利用魔法將學院福利社買到的麵包種子搓出一桌紅茶蛋糕下午茶後,老爸便興奮地叫我好好待在法師學堂,努力成為耶魯大陸上最厲害的糕餅法師。

 

於是,我成了法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