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月圓人團圓。

 

  月~圓,人……

 

  唉,月是圓了,可是人呢?

 

  「米米,你一個人坐在這邊碎碎唸什麼?」溫柔從亞德米背後『輕拍』了下,亞德米登時從地上彈跳起來痛呼。

 

  「哎唷!痛痛痛痛痛……柔柔,妳當我是害蟲嗎?拍這麼大力……內傷了內傷了我!」亞德米怪叫了沒幾聲又沉默了起來。

 

  「你今天真的很不對勁耶!」溫柔跟著亞德米坐在地上,抬頭看向月亮。「真是到中秋了!」

 

  「中秋……唉!」亞德米重重的嘆了口氣。

 

  「做啥做啥?中秋節耶!多美好的賺錢節日啊!」逐月樂呵呵的抱著一大袋包袱湊了過來。「你們看你們看,光是今天一整天就進帳好幾萬金幣呢!藍燄真不愧是我們的大廚,輕輕鬆鬆就把那些毒蟲變成可口的烤肉食材──」

 

  再聽到烤肉二字,亞德米更哀怨的再度嘆了口氣:「唉!」

 

  「吃壞肚子了?」剛收拾完老婆交待的「債務人」,嘯夜緩緩有些僵硬的脖子。

 

  「你才吃壞肚子,唉!」亞德米有氣無力的回了句,繼續嘆他的氣。

 

  「米米錯過烤肉大餐了。」甜甜圈咬著剛從客人手裡搶來的烤肉,一臉壞壞地落井下石:

 

  「好好吃喔!米米沒吃到真是太可惜了~」

 

  「嗚!」亞德米淚眼汪汪地瞪著甜甜圈,直接證實甜甜圈的解答。

 

  「喔~原來是這樣啊,那沒事了,散會!」逐月拎起包袱,拍拍身上的灰塵。

 

  「今天是中秋節……」亞德米悶悶地說著。

 

  「哎呀!我得去看看我家藍燄了,他一開始進行魔法實驗就會把全世界都忘了。」

 

  「中秋節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亞德米愈說愈小聲。

 

  「老婆,要把金幣拿去錢庫放嗎?」嘯夜貼心的接過包袱,問著逐月。

 

  「可是卻沒有人重視……」說到最後亞德米直接把臉埋進膝窩,想徹底發揮盜賊自閉的天賦:消失。

 

  「說重點。」甜甜圈吞完最後一口肉,「再不說重點大家都要跑光囉~」

 

  「人家想要賞月啦!」

 

  「賞月?」逐月聞言,往亞德米前進了一步。「吶,我在這,你慢慢看,看仔細一點。中秋節大優惠,一秒十銀起跳,沒錢可簽賣身契!」

 

  「誰要看妳啊!人家要看的是那種可以治癒人心、讓人放鬆減壓──哎唷!柔柔,妳拿紅藥水砸我幹嘛?」

 

  「要治癒不是?先喝藥水墊著吧!等等我再幫你看看是哪邊不舒服……唔,要放鬆減壓效果的藥水靠手邊現有的藥草可能有點難調成,不然這樣吧!我等等把所有法術都幫你放上,你試試哪種最有效好了……」溫柔看了看背包裡搜出幾瓶藥水和所有藥草,信誓旦旦地朝亞德米伸出閃著金色光芒的右手,「本神醫就不信有我治不好的奇難雜症!」

 

  「不!別……我還想活久一點!」亞德米縮了縮脖子,天曉得落在這妮子手上會有多悽慘!

 

  「這也不要、那也不好的,你到底想要什麼?」嘯夜耐心用完,憑空劃了個符號,一把刻有異文圖騰兼帶著冰藍色電流的木樁瞬間插在地上。

 

  「人家想要烤肉啦!」亞德米汗毛豎起,登時退離三百公尺遠大聲說道。

 

  「可是藍燄早上把食材丟給我之後就跑去研究魔法啦!你也知道這小子一旦潛入實驗裡就不管世事了……」逐月道。

 

  「食材在下午就賣光了,沒有剩的。」嘯夜將空空如也的麻布袋倒給亞德米看。

 

  「我搶到的只有一人份,剛剛也吃完了。」甜甜圈舔了舔手指。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吃烤肉我要在中秋節賞月吃烤肉!」亞德米索幸在地上打滾。

 

  「哎~」眾人不禁臉上冒出黑線。

 

  「烤肉嘛~應該很簡單吧?」逐月看向老公。

 

  「首先要有食材。」嘯夜看向甜甜圈。

 

  「好,我去抓肉!」甜甜圈聞言,帶著圈圈甜抓獵物去。

 

  「再來要有火堆……」嘯夜將發出電流的木樁扔向亞德米,「你給我去找升火的樹枝來!」

 

  「真的要烤肉?」亞德米開心的跳起來,「真的真的真的?」閃過木樁,直直往嘯夜衝去。

 

  「你敢碰到我就不烤了!」嘯夜先發制人地冷笑道。

 

  「好!我去撿樹枝!」亞德米聰明的煞住腳,然後疾速往樹林裡衝。

 

  兩個小時後。

 

  「這個是……」嘯夜指著躺在地上的兩隻巨大食材,半天說不出話來。

 

  「我沒有殺死牠們喔!烤肉就是要吃新鮮的,所以這兩個食材都是活跳跳的喔!」甜甜圈拿著皮鞭,見哪一隻清醒就往那隻用力抽下去,總之,食材是不會清醒的。

 

  「壁虎就算了……妳覺得蒼蠅會好吃嗎?」嘯夜嘴角抽搐地看著頭上頂了一堆腫包顯然慘遭毆打的蒼蠅,及已經被皮鞭抽到口吐白沫的壁虎。

 

  「好吃!因為之前我有抓過跟牠一樣有翅膀的食物,藍燄就說最適合拿來巴比Q了。」甜甜圈偏著頭很努力的回想。「不過那隻尾巴有根針,這隻沒有就是了。」

 

  「……那是蜜蜂。」嘯夜突然不想順著甜甜圈的話去思考蒼蠅跟蜜蜂的差異性。

 

  「不一樣嗎?」甜甜圈問向溫柔。

 

  「翅膀剝一剝、放在火上烤一烤不就一樣囉。」溫柔露出可怕的溫柔笑容,輕聲答道。

 

  「……」別這樣教壞小朋友好嗎?嘯夜無言地嘆了口氣。「好吧,那要怎麼處理?」

 

  問題來了,通常都是他們五個人去打獵然後通通交給藍燄處理,所以沒有半個人知道要怎麼烤……

 

  「扔到火架上就好了!」甜甜圈十分阿莎力的就要指揮魔獸跟圈圈甜動作,馬上被嘯夜攔阻。

 

  「不是每個東西都可以烤來吃耶!」嘯夜指著蒼蠅,「像翅膀就不能吃。」

 

  「扯下來就好。」甜甜圈一把抓住蒼蠅翅膀,用力撕扯。

 

  本來昏迷的巨大蒼蠅被身上突來的劇痛痛醒,看見翅膀離開自己的殘酷景象,連哀號都來不及發出又痛暈過去。

 

  「這些腳也不能吃,都有帶刺也沒肉。」溫柔接著說著。

 

  甜甜圈扔掉翅膀,抬手又將蒼蠅所有的手腳全扯掉。「還有哪裡不能吃嗎?」

 

  「肚子要清一清──」亞德米抽出小刀。

 

  剛痛醒的巨大蒼蠅聞言,張口咬走亞德米手裡的小刀,用力往自己心口插下。

 

  「啊!蒼蠅自殺了!」

 

  「還沒烤就死掉了!會不會變得不新鮮?」

 

  「把肚子掏空洗一洗,扔到架子上去吧!」

 

  早就悄悄醒來的巨大壁虎,看著眾人七手八腳地處理原本是牠的晚餐的蒼蠅,現在連自己都快要變成晚餐了,內心的恐懼感逐漸攀高。

 

  牠要逃!趁眾人的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時快點逃離這裡!

 

  壁虎看了眼被綁住的尾巴,決定斷尾逃生。

 

  才剛斷尾緩緩爬行的壁虎,突感呼吸一窒,陣陣發痲刺痛的感覺從背部竄流到全身。

 

  「還……還還還還想……想想想想逃……逃逃逃逃啊……啊啊啊啊……」亞德米抱著嘯夜的殛雷圖騰木樁,用力把壁虎釘在地上,當然他也被電得渾身酥痲。

 

  「啊!要熟了要熟了!」溫柔舉腳將木樁連亞德米一塊踢飛,看著被電到有些焦黑的壁虎,溫柔好可惜的往牠身上撒下藍燄特製醃料。「唉!這樣就不知道會不會入味了呢!」

 

  「柔柔快來,藍燄說他剛研究成功一項魔法了!」不遠處傳來逐月的叫喚。

 

  溫柔將壁虎交給前來幫忙的魔獸,讓牠抬到烤肉架上,便帶著被電暈的亞德米過去會合。

 

  「快點坐好喔!這是我新發明的『映像實化』,由雷系、冰系和火系再混一點奧系結合而成的技能,可以把我們的影像直接烙印在物體上喔!」藍燄拿了一塊布、一個杯子、一個木板,量過距離順序排好。

 

  待眾人敲定滿意的坐位後,藍燄將法杖插在那些物品的前方,唸了句咒語劃了個手勢,只見眾人頭上冒出一塊閃著雷光的烏雲,然後轟地一聲剛落,緊接著眾人才感到周邊溫度驟降,一股焦味頓時而起──

 

  「好了!你們看,很成功呢!」藍燄拿起方才放置的布及杯子,很滿意的說著。「效果很不錯耶!要不要再來一次?……嚇!」才回頭看向眾人,隨即被五尊黑炭冰雕嚇了一跳。

 

  「藍、燄!」眾人張嘴就冒出白煙,舉手就發現結凍,抬腳就感到發痲,才想發難就被陣陣香味轉移注意力。

 

  「喔喔喔!烤肉烤肉!肉要熟了!」甜甜圈最先衝到烤肉架旁,滴著口水等著大廚過來。

 

  「嗯?你們在烤肉啊?」本想使用「閃現」逃跑的藍燄慢條斯理地走向烤肉架。「這……這是什麼,蒼蠅?」嘴角抽搐地指著雖然被肢解過但一看也曉得本來是蒼蠅的焦黑物體。

 

  「對呀!柔柔說只要放上去烤一烤就會跟上次那隻一樣好吃!」甜甜圈很開心的笑了,隨即又像是想到什麼似地,從藍燄身上摸出一瓶裝有藍紫色粉末的東西。「不過要有調味料才會好吃!」

 

  還來不及糾正觀念的藍燄看見甜甜圈打開手上瓶子的蓋子,驚得連忙大喊:「不可以,那是──」

 

  話未說完,甜甜圈已經往焦黑物體撒了一大片。

 

  「慘了。」藍燄看著藍紫色粉末碰到熱氣後發出淡淡藍紫色光芒,連忙抓起甜甜圈一個閃現衝到剛要靠近烤肉架的其他四人。「快──」

 

  「轟──砰──」

 

  跑字尚來不及說出口,一聲巨響劃破了寧靜的中秋夜晚。

 

  「啊!我的烤肉!」亞德米哀怨的聲音替這多災多難的中秋佳節落下「圓滿」的句點。

 

  「那是什麼鬼東西!」「我的金幣!」「嗚!肉肉變成灰了!」「老公,你可以解釋一下嗎?」此起彼落的咒罵責問讓藍燄欲哭無淚。

 

  嗚嗚嗚~到底是誰提議要烤肉的?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秋 壁虎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