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妳的感情,沒有道理。

  執著,是我唯一付出的念頭。

  不求回報,只願妳懂,妳的笑容,便是我的幸福。

 

  我愛上了一個女孩。

  她有著甜甜的笑容,有一顆單純善良的心,那雙漂亮的大眼睛,有著這世上再難找到的天真無邪;我愛她,只是單純的看著她笑,就感到幸福無比。

 

  想認識她,這個念頭在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就不曾斷過,總在下定決心找到適當的時機想開口,卻又臨門退縮,這樣忐忑不安的情緒日日都在上演著,每一次錯失良機後我都自責不已,直到那天,因為她來超商領取網路訂購的商品,我終於跨出了第一步。

  

  她有個好聽的名字,和她甜甜的笑容一樣讓人留戀,如果她領取的貨物不是個男性用品,或許我也不會因為一時的好奇衝動開口,無法跨越的這一步,卻在自以為成功擊出安打後準備跑壘時,反而用力過猛成了界外球……

 

  是的,在認識她的同時我那來不及開口的愛戀也被淘汰出局,她早有一個交往多年感情十分要好的男友,當我得知這個晴天霹靂的結果,我開始祈禱著老天能夠來場傾盆大雨,讓我效法多數偶像劇男主角受傷在大雨裡錐心狂奔,只是盛夏的太陽盡忠職守得嚇人。

 

知情的店長好心地從庫存裡拿出半打啤酒把我丟到辦公室裡抱酒療傷,但理智卻在這個時候不解風情地跑出來提醒我酒喝太多的後遺症有多痛苦,平時我便已醉倒在她的一顰一笑裡從未清醒過,這種時候,我更不能逃避到酒精裡,於是我和店長申請調換值班時間,從早班改成了大夜。

 

原以為這樣刻意錯開遇到她的時間,久而久之我就會放棄,沒想到在那夜遇到她,我發現我依舊愛她,就算那夜她是和他一起出現,再一次打擊我以為已經癒合的心傷,但我的目光仍然只鎖定她,我依然會因為她那甜甜的笑容感到幸福,甚至因為她不經意的一句關心問候而開心到拼命傻笑。

 

也許是那一夜的交集,我再度向店長申請回復原本的值班時間,和她的關係也漸漸從陌生人變成朋友。我愈來愈喜歡她,卻只能將這份感情徹底藏在心裡,對她停止不了的愛戀,讓我十分珍惜著每天相見的那幾分鐘。就算她那純真的笑靨只為他綻放,漂亮的大眼只容得下他,我也無所謂,對她來說,我只是個在超商工作的收銀員,平凡而不起眼的路人甲,但對我來說,她已成了我每一天的動力來源。

 

也許我曾貪心的想要更進一步,但我更怕失去。

能夠像現在這樣成為她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是我以前連做夢都想不到的事。所以我一直扮演好知己的角色,在她傷心難過的時候,聽她訴苦,卻總得隱忍著替她擦去眼淚的衝動。我清楚知道自己在她心裡的份量有多麼微不足道,清楚知道她真正希望替她抹去傷悲的人不是我,雖然她永遠都不會知道每當我看見她的淚,我的心有多麼難受,她哭著來找我帶著紅腫雙眼離開時,那一夜我總是失眠。愈來愈愛她,卻讓自己必需愈來愈壓抑,這份情感,永遠不能說出口的癡心絕對。

 

如果神願意給我一個承諾,我會希望她能永遠幸福快樂。

當她結婚時的新娘伴郎兼婚禮籌劃者,我很小心翼翼地照顧著婚宴全程,希望做到完美能夠讓她一輩子都能因為回味這一天而幸福,我希望我能做到完美,用這份完美當做送給她一輩子幸福的禮物,既然她共渡一生的對象不是我,但至少我還能替她付出最後的、我能送給她的祝福。

 

給我最深愛的妳,夏羽柔,這份妳永遠都不會知道的愛,將鎖在那個初遇見妳、朝陽灑落的超商裡。

 

    

癡心絕對 演唱:李聖傑

 

想用一杯Latte把妳灌醉 好讓妳能多愛我一點
暗戀的滋味 妳不懂這種感覺 早有人陪的妳永遠不會
 
看見妳和他在我面前 證明我的愛只是愚昧
妳不懂我的 那些憔悴 是妳永遠不曾過的體會
 
為妳付出那種傷心妳永遠不了解 我又何苦勉強自己愛上妳的一切
妳又狠狠逼退 我的防備 靜靜關上門來默數我的淚
 
明知道讓妳離開他的世界不可能會 我還傻傻等到奇蹟出現的那一天
直到那一天 妳會發現 真正愛妳的人獨自守著傷悲
 
曾經我以為我自己會後悔 不想愛的太過痴心絕對
為妳落第一滴淚 為妳做任何改變 也喚不回妳對我的堅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