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過,一輩子能夠遇到一次真愛,並且狠狠的愛上一次,便不枉此生。

  我……也好想能夠……狠狠愛上一次。

 

  我呆呆的看向百葉窗外,寫到一半的資料也被我出神的思緒給暫時遺忘了。

  有多久沒有仔細看過天空了?想想這些日子總是被迫困在這冷清的辦公室裡,一個人默默著手整理資料,接接偶爾響起的電話,還有應付三不五時就登門造訪的各式「訪客」……

  累。

  是疲憊,是倦怠,也是……

  厭惡。

  什麼時候開始,我竟連自由這兩個字都忘了怎麼寫呢?

  「啊~受不了了!去頂樓晃晃。」我拿了鑰匙和手機,索幸丟下工作溜到頂樓去曬曬太陽,趁主管上班前,享受一下偷來的小小的──自由。

  我以為來這邊工作,可以稍微放鬆一下自己在家裡無法鬆懈的神經,卻沒料到這裡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嗯……想不出形容詞可以具體的描述這種感覺。

  困獸之鬥的感覺。

  並非是工作內容太過繁重我無法應付什麼的,也並非是太過艱難我無法勝任之類的,那到底是為什麼?

抬頭看向那一望無際的藍,我想了老半天,最後抓到一個不算原因的原因:大概是因為這邊人情冷暖轉換太過迅速讓我無法適應。

我一向是個隨性生活又自由慣的人,也一向是個直言無諱的傢伙,猜忌人心一向是我最不擅長也永遠學不會的科目。所以從小到大,我總是栽在這一塊──摔個再悽慘卻怎樣也記不住教訓。

哈!還是我天生的自閉個性,讓我對人性的反應總是慢一拍?

不對不對,早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不就看透人性的醜陋了嗎?

那到底是什麼原因?我偏著頭想了許久,最後放棄。

「唉,也許我還不夠堅強吧!對不對?吶,你會不會後悔忘記教我怎麼一個人堅強……」

看著藍天,我開始了自問自答的對話。

「如果你還在……我現在是不是……就不會待在這裡?」

或許跟著你四處流浪……

我抬手遮去大半的陽光,透過指間的縫隙,孤寂依舊無法掩藏。

「如果你還在……我現在是不是……可以狠狠的愛一場,然後不枉此生?」

或許不再彆扭,能夠更坦率的接受你的感情……

手痠了,我乾脆躺在屋蔭下,靜靜看著幾朵白雲悠閒地飄過藍天。

「如果你還在……這裡是不是……不再空著?」左手覆上左胸口,雖然它時而規律時而激進的跳動在在讓我感受到心臟的存在,但是,這只是例行工作罷了!

對,它只是例行工作,要是真的停了,我也不會待在這邊自言自語了。

  要是真的停了……「笨蛋,它停了,我就可以去找你了啊!」

  感覺到視線莫名其妙的模糊起來,反射性的揉揉雙眼,原來是淚。「哈哈哈……沒事在這邊耍什麼悲哀啊我……」用力抹乾眼淚,我站起來伸了伸懶腰。「O.K.!補充好元氣了,回去繼續努力,江小晴,加油加油!」

  「晴晴,妳明天有要去銀行嗎?」甫下樓,正好遇到剛從廁所出來的大哥。

  我咬著食指,快速地在腦海裡瀏覽了一下這兩天的行程:「沒喔!明天應該沒什麼事,怎麼了?該不會你明天休假吧?」

  「對啊!明天我休假,不過班表上面排的是阿威代班,所以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我跟著大哥走到他的位置,抽出假表看了看。「上次那個新的聒噪男在這邊捅了一大堆問題,公司應該不會再亂調人來吧?」

  「老大為了這件事還特地跟公司反應過了,所以現在這邊早班都叫阿威站,妳可以不用那麼擔心。」大哥露出他那被檳榔沾黑的牙齒,朝我笑一笑:「妳剛上去頂樓做什麼?」

  「曬太陽。」我盯著班表,認真思索著明天的行程。「我等等還是先把明天的工作做完好了,最近突發事件太多,你不在我實在不能放心把這邊丟著……」

  「晴晴,妳責任感太重了,偶爾放鬆一下吧!」大哥扔了罐紅茶給我,點了根菸,我會意地拿著紅茶跟著他走到大門口外──他抽菸,我喝紅茶。

  「大哥,我想離開了。」啜了口紅茶,我坐在噴水池旁的石柱上,看著大哥微微皺眉。

  「是因為老大嗎?」大哥瞭解地瞇著眼,一語道破我悶在心裡許久的問題。

  「嗯,我好累。」不知道為什麼,在大哥面前我總是可以很放心的表現脆弱。

  「我們都看得出來,老大自從過完年後,工作態度就變了……」大哥捻熄菸,重嘆了口氣:「他把大部份的工作都丟給妳處理,很多事情也都冷眼旁觀,想當初你們倆個奮鬥打拼的那段時間,我講句實在話,我第一次看見這麼契合的兩個人──」

  「可是他現在放棄了。」悶悶的,也十分沮喪的,我垂下肩膀,鬥志不再。「他放棄了當初我們講好的那個願景,雖然我清楚的明白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但我還是很失望……」

  「晴晴,妳不可以倒下,如果連妳都放棄了,我們這些人怎麼辦?」大哥拍拍我的肩膀,「我們都挺妳,所以妳要加油!」

  我知道,露出個笑容可以讓大哥放心,所以我甩掉那層愁悶,向大哥笑了笑。「謝謝大哥,謝謝你總是替我打氣。」

  對,我身邊還有你們這一群夥伴一起努力,為了你們,再怎麼辛苦我都會用力撐下去……

 

  「妳好像很累?」洗完澡,我習慣性的窩在沙發床一角,看著皓宇點閱有關水族方面的網頁,發呆。

  沒有回應,我只是想把腦袋淨空,盡量做些不動腦的事情,也不想去思考任何問題。

  「工作很多?妳最近都很晚下班。」皓宇關掉網頁,將我拉到客廳的魚缸前面:「喂,妳看看我們家水質怎麼那麼濁?是不是過濾有問題……」

  忍住翻白眼地情緒,我跟著觀察了魚缸的狀況。「過濾材質位置擺錯了,水的味道聞起來太鹼,還有水面上的泡沫是乳白色的,代表PH值過高……」

  「那我現在換……」皓宇關掉過濾開關,拿著滴流盒向我說道:「妳幫我拿去洗一洗好不好?」

  「……」我剛下班,想休息……

  「都要用熱水燙過喔!還有,要用刷子刷一下……」皓宇把濾材提到浴室放好後,丟了個專門洗濾材用的刷子給我。「要刷乾淨喔!」

  「……」我剛下班,想休息……

  瞪了眼手中的刷子,再瞪了眼皓宇忙進忙出的身影,我突然很想回到辦公室繼續加班。

  算了,養魚一直是我們共同的興趣,他都這麼煩惱這缸子魚的健康問題,我也好一陣子沒有撥時間陪他了,偶爾幫忙也無傷大雅。

  換了個想法思考,心情果然輕鬆許多,我一邊哼著歌,一邊刷洗著濾材──

  「啊──靠!」忘記整桶水都是剛燒開的,我在抽出燙到的手時,腳底一踩,順道把滴流盒給踩破了一個,現在可好了,右手燙熟了一塊皮,左腳踩破了一個洞正在流血……

  「妳在搞什麼啊?」聞聲而來的皓宇皺著眉頭看著案發現場,我以為他是擔心我的傷勢,所以急急的向他擺手。

  「我沒事,不嚴重──」

  「都碎掉了,阿姨的店早關了,今天要怎麼過濾?」皓宇撿起地上的殘渣,嘆了口氣:「這麼粗魯,早知道就不讓妳幫忙的……等等倒缸,看妳怎麼辦!」

  我按著發紅的右手,左腳的傷口染紅了地上的布,滿肚子不爽的鬱悶讓我咬緊下唇。

  忍耐!沒必要生氣,也沒必要難過。

  「妳還好吧?有受傷嗎?」皓宇見到地上被染紅的布,「妳豬頭喔!受傷是不會講一聲的嗎?過去坐好,我看看有沒有很嚴重……」

  我移開,「死不了。」

  「鬧什麼脾氣啊妳?」皓宇抽了幾張衛生紙,壓在我左腳傷口上。

  再度移開,我倔強地就是不讓他碰我傷口,他也氣了,將衛生紙扔給我:「算了,妳自己處理,痛死妳算了!」

  悶悶地瞪著左腳直到它甘願不再流血,我也懶得再理右手的燙傷,等皓宇清完浴室離開房間,我關上房門,躲進被窩,打算早點睡覺忘記這種感覺。

  莫名其妙的生氣感覺。

  「喂,妳是不是又受了什麼委屈?」房間門被敲了幾下,皓宇口氣甚差的問著。

  我沉默,他又敲了幾下。「早叫妳不要去幫妳小阿姨的忙,妳不聽;也早跟妳說過他們只是利用妳而已……」隔著房門傳來皓宇每天必唸的責罵,「妳做個要死要活,結果他們呢?犯不著幫他們擦屁股,我不是叫妳去進修學點東西嗎?妳又沒學歷,什麼都不會……」

  煩。

  很煩。

  你懂什麼?你到底懂我多少?

  一股悶氣漸漸在胸口聚集著,沒多久爆發,卻牽引起一陣刺痛,在心臟。

  我努力順了順呼吸,突然想到今年初四那天我怎麼沒死?

  反正那天剛好是我國曆生日,死在那一天,以後生日和忌日一起過,不是剛好?

  這世界上沒有人瞭解我,活著,只是個工具,我何必存在?

  思即到此,對抗那胸口灼熱的刺痛感,我也懶得掙扎了。

  撐著最後一絲力氣摸到的藥袋,被我扔回書櫃,吃藥也懶了。

  如果明天醒得來,我繼續活著,如果明天醒不來,也就沒有明天了……

  

  如果沒有明天,那麼,我就遇不到你,你也遇不到我,也不會有未來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