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的齒輪繼續運轉著,終究,我還是得按照上天事先寫好的劇本,順著祂安排的戲碼,扮演我該當的角色,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直到我存夠力氣背叛,掙脫這一切看似註定的緣份──

 


睜開眼,氣溫依舊該死的冷,我裹著棉被,努力回神。

終究還是活著啊……

淡然地牽起笑容,算是自嘲地抬眼看看灰濛濛的天空,昨天不是豔陽高照嗎?今天怎麼變天了……

「哈啾!」吸吸鼻子,超級怕冷的我開始怨恨起造成地球暖化、氣候異常的人類,三月耶!三月不正是春暖花開的季節,怎麼還會有所謂的寒流?

瞄了眼手錶,「靠!八點半!」反射性的自床上跳起來,思緒飛快的想起大哥今天休假,才剛踩到地板,一陣刺痛讓我險些掉淚。

對厚,昨天踩破滴流盒,忘記左腳底有個破洞……算了,一點點痛死不了,今天不是大哥的班,還是準時上班比較安全。

我墊著腳,用最快速的方式洗完澡、換完衣服,隨意梳了梳頭髮,拎起背包趕緊衝出去。

「還好,八點五十五分……」甫停完車,我有些喘的看了看時間,鬆了口氣地稍微順了順頭髮,拎著包包悠哉地踏進大廳。

「早。」習慣性的朝大哥平時待的位置喊著,我沒有十分注意坐在那位置上的人是誰,只是依照自己習以為常的模式走到電腦前,開著電腦、看著工作日誌,順道翻翻今天排定的工作,然後──

咦?

不對,剛剛瞄到的人影不像阿威,印象中的阿威有這麼高嗎?

再偷偷瞄了眼坐在隔壁大哥位置上正埋頭書寫東西的人,我有點懷疑起自己的記性。

阿威長高了嗎?髮型是有點像,體型有點怪,個子好像也不符……

好奇的拿出班表看了看,上頭有名字的我都認識,所以這一個,應該是新來的……

唉,公司又打算整我嗎?找新來的我不反對啊!可是也要打聲招呼嘛……好在今天沒有排什麼重要的行程,不然又要像上次那個聒噪男一樣,我可受不了!

老大今天休假……嗯,今天待在樓下辦公好了,免得出了些臨時狀況是他無法應付的。

可是……再度瞄了眼那依舊埋頭書寫的人,我有點不自在。

這傢伙會不會太安靜了?跟我印象中的那群人差很多,他完全像空氣似的。

真不習慣。

是不習慣新面孔,還是不習慣這安靜的氣氛,又或者不習慣……

「那個……大哥,我現在要去買早餐,你吃過了嗎?要不要我順便買什麼?」尷尬的朝他笑了笑,我還是不習慣太過沉默。

「不用了,謝謝。」他客氣般地回笑了聲,讓我感到有些距離。

錯覺?我怎麼好像看到一種落寞……

不對,這傢伙防心很重。想當初阿威剛來時也是這樣拒絕過,但是並不曾有過所謂的「疏遠」,但這傢伙……

唔,感覺上,他是刻意的。

像隻受傷過重的野獸,在養傷期間,不允許任何人踏進他設下的防線內。

我看著各種調味乳,不覺間發呆。

怪了,我對第一次見面的傢伙這麼好奇做什麼?甩甩頭,我隨意挑了瓶牛奶,又順道拿了瓶紅茶和綠茶。

他應該不討厭綠茶吧?

不過他剛剛說不要耶……我現在買回去給他,等等他又拒絕……

嗯哼!不要命的傢伙敢拒絕我江小晴的好意……等等直接丟給他,拒絕就海扁他一頓!

打定好主意,我開心地結了帳,抱著東西走回去,當拿綠茶給他,得到意料中的反應時,我還是將綠茶丟到他的桌上。「我都買了,你就收下囉!」

是本性所致,還是挑戰心態,反正我死皮賴臉地將綠茶半威脅半勸說的方式硬塞給他,至於他喝不喝,我不想傷心的把這件事記在心裡。

既然他習慣沉默,那我也別多話的惹人嫌,拿出資料,開始我整天的工作。

不過一整天相處下來,這傢伙的話少得讓我開始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很久以前我也和這類型的人相處過……

上班時間、上班時間……收回亂飄的思緒,我讓自己專心在電腦上的數字。

「住戶資料……咦?沒拿下來嗎?」翻了翻手邊的資料夾,我想到昨天被我擱在辦公室桌上的那疊資料。

只是上去一下應該沒關係,他雖然話不多,但起碼處理事情很穩重。「那個……大哥,我有資料在樓上,我去拿一下,等等就回來,你一個人在這邊應該可以吧?」我有些歉然地交代了聲,見他一點頭,我趕緊衝上樓去──

「啊!自在!快活!哇哈哈哈哈!」方打開門,像是宣洩積了半天的悶氣一般,我大聲地在辦公室裡吶喊著。

連自己都覺得神經似地,我自嘲地笑了笑。「原來我還是習慣一個人……」窩在不算大的辦公室裡,我選了個角落坐著。

也許,他也是因為害怕再次受傷,所以才會逞強的把所有人隔絕在他的世界之外?

無意識地,我突然想到樓下的那個新人。

「或者,只是逼自己習慣孤單……」抄起桌上的資料夾,我不做眷戀的離開辦公室,慢慢下樓。

到底發生過什麼樣的事情,才會讓這傢伙在心門上了這麼重的一道枷鎖?連職業的笑容都染上這麼濃的哀傷……

「晴晴,這個請妳們吃。」一個住戶遞了一盤草莓,讓我忍不住吞了幾口口水。

哇塞!我最愛吃的草莓!「謝謝!」我開心的接過盤子。

「這是我同事種的啦!保證沒有農藥……」和住戶哈啦了幾句,送走她之後,我把注意力轉回草莓身上。

拿起一顆才想塞進嘴裡,忽然想到──

「大哥,吃草莓,住戶送的,很大顆喔!」我笑著將盤子遞給他,結果他靦腆地朝我回笑:

「謝謝,妳吃就好。」

……哇勒OOXX再來個XXOO,第三次,你這傢伙在一天之內就拒絕我三次!我整個受挫的在心底唸了唸,臉上還是掛著不太像樣的笑容:「真的不吃?很甜耶!別客氣啦!我一個人吃不完,擺太久會爛掉喔!」

這該死的傢伙還是維持那副該死的態度回著同樣該死的答案:「謝謝,妳吃就好。」

如果不是淑女風範在在提醒我,想必這砂鍋大的拳頭已經擱在他臉上了!

「那個……大哥──」

「我應該比妳小吧?」他小聲地囁嚅了句,讓我臉上頓時添上三條線。

「蛤?比我小?你幾歲!」喔賣尬!公司最小的人不是我嗎?還是說,我真的老了!

「我?76的啊!」第一次,他抬起正眼看著我回答。

76!你?」喔賣尬!我真的老了!「小我四歲……」有些過度震驚這個事實,既然比我小,那先前的「該死的」那些仇恨就算了……

「你──」到底遭遇過什麼事?你心裡那道打死的結有著什麼樣的故事?為什麼年紀輕輕的你卻有著比任何人更深更重的傷心在默默承受?

很想問,可是我知道自己沒有立場。

戳破別人小心翼翼藏起來的痛不是件好事,更何況我們才第一次見面。

這種感覺,強烈而熟悉的讓我想起過去。

輕嘆了口氣,我假裝視察噴水池的運作狀況而溜到外頭,吹吹冷風,想冷靜一下疼痛的心。

潘朵拉的盒子,不是我能開啟的。

江小晴,妳一定要忘記這件事!

 

也許,我不該聞到你無意流露而出的傷心味道,也不該去碰觸那塊禁地;也許,緣份在這一刻啟動了,你的心門在無意間開啟了;也許,潘朵拉的盒子,本就不該被我撈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