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有很多事是寧願模糊了記憶,也不願意牢記在心。

 

我不清楚宣彤的告別式怎麼結束的,也不記得智仁與蕾蕾和我說了什麼而我做了什麼,我只知道,當我想起來的時候,我正躺在自己的床上,床邊趴睡了一張天真的容顏,而我的手正緊緊握住她的。

「唔……晨風哥哥,你醒啦?」小雨揉了揉眼睛,或許是一直趴著睡的關係,她的動作顯得有些僵硬。「啊,手痲掉了。」

我拉過她的雙手,輕輕地幫她按摩,拼命回想失去的那段記憶。

「晨風哥哥。」小雨伸手用力捏了捏我的臉頰。

我吃痛地迸出幾滴眼淚,不解地看著鼓著腮幫子的小雨在不高興什麼。

「不要勉強自己忘記宣彤姊姊,因為你愛她,所以會記住她是正常的。」小雨輕輕地揉了揉我的臉頰,「只要你記得,宣彤姊姊就會一直活著;不過痛苦的事情,就讓它成為過去。」

模糊中帶點片段清晰的……只剩宣彤閉上眼睛前的日出畫面。

──風,謝謝你……

宣彤帶著笑嚥下最後一口氣時,我一直以為她只是睡著了。

那麼祥和、那麼幸福的表情,映在漸漸浮上海平面的火紅光芒下,一切都美的像幅畫,而宣彤躺在我的懷裡,靜靜的。

感受著她漸漸冰冷的體溫,我加了件外套蓋在她的身上;也許是聽覺出了問題,我隱約聽見宣彤像個好奇寶寶似地,拼命在我耳邊問著這些年,我的生活。

──小雨……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女孩?

這個問題她一定想問很久了,因為她停頓了不少時間。

「小雨是個不論遭遇到什麼問題或挫折,她總是笑著去面對一切。」我放柔表情,思索著該怎麼貼切地將小雨表達出來。「她是個很善解人意、很迷糊的女孩。」

宣彤沉默了很久,複雜的表情讓我猜不透她的心思。

──風,等我死後,把我的骨灰灑到大海裡,然後……徹底的把我忘了。

──徹底的忘記葉宣彤這個人。

「晨風哥哥?」小雨的呼喚聲拉回了我的思緒。

我歉然一笑,輕輕搖了搖頭表示我很好。

「別逞強喔!」小雨起身穿起外套,「我要去上班了,晨風哥哥晚上有空嗎?」

「有,怎麼了?」

「那你晚上可以來接我下班嗎?我們一起吃晚餐!」小雨拎起背包,期待的眼睛瞅住我。

「好。」不假思索地點了點頭,我一向不會拒絕小雨的要求。

小雨開心地擁抱了我一下,便蹦蹦跳跳地離開了。

原本寂寞的房間,留下了淡淡的薰衣草香味,我閉上眼想藉由床沿的餘溫沖淡那份孤寂。

「宣彤,妳忘了教我怎麼遺忘……」

 

「他是……?」一名溫柔婉約的中年婦人,頂著一臉嚴肅帶著不解的神情,防備地看著我。

「媽咪,他是余晨風,就是我常跟妳提到的晨風哥哥;晨風哥哥,她是我媽咪。」小雨開心地拉著婦人……唔,李媽媽的手,向我介紹著。

「伯母您好。」我有些不知所措地朝她輕點了點頭,只見她向我打量了會兒後,才綻開一絲笑容。

「你好,我可以叫你小風吧?常聽雨心提到你,只是沒想過會是這麼帥又這麼高的男孩。」李媽媽示意小雨帶我到飯廳,正在準備餐具的李爸爸很顯然地被我嚇了一跳。

「這位先生……?」

「伯父您好,我是余晨風。」

「余先生啊?雨心常常跟我們聊到你,謝謝你一直這麼照顧我女兒。」李爸爸少了份李媽媽的嚴肅感,慈藹地笑容讓人感到十分親切。

「小風,別客氣,當自己家一樣。」李媽媽盛了碗飯遞給我,溫柔的聲調讓我莫名紅了眼眶。「一個人在外面生活,一定都隨便吃吃,今天李媽媽好好的給你補一補!」

「謝謝……」一股溫暖的感覺充滿了心裡,我有些不知所措。

「晨風哥哥,看樣子媽咪和老爸都很喜歡你呢!」小雨小小聲地在我耳邊說著。

「小風會喝酒嗎?」李爸爸揚起手上的白蘭地,笑呵呵地問道。

「晨風哥哥很會喝喔,老爸你找到酒伴了。」小雨拿了個杯子給我,朝我眨了眨眼。

我頗不自在地牽起一抹笑,雙手捧著杯子讓李爸爸倒酒;這個家的一切都這麼自然,即使突然多了我這位陌生人,也絲毫不會打亂他們的步調,我好像可以理解了,小雨的一切……

餐桌上永遠少不了歡笑,這似乎成了他們習以為常的相處模式,我突然依戀起這裡的溫馨。「小雨,謝謝妳。」

「嗯?謝我什麼?」飯後,小雨捲起衣袖清洗著碗盤,我幫忙將洗好的餐具收到定位。

「我很早就接受了宣彤會死的事實,當我找到宣彤的時候。」接過小雨遞來的毛巾,我擦乾雙手。「雖然我做好了心理準備,不過感覺還是來不及預防,當宣彤在我懷裡斷氣的時候,我還是……」

「晨風哥哥,都過去了。」小雨泡了壺茶,拉著我走到陽台。「宣彤姊姊也不會喜歡你這樣悼念著她的。」

「那麼我……該怎麼……遺忘?」我苦笑地看向小雨,突然覺得我必需要學會這件事。

「哥,沒有人可以真正忘記自己深愛過的人,你不需要遺忘,只要把她放在心裡的一個角落,想念的時候再拿出來回憶……時間會沖淡痛苦的部份,不過你要連宣彤姊姊的份一起努力幸福的活下去喔!」小雨看向星空,稚氣的笑臉帶著一抹傷感。「如果連你都忘了宣彤姊姊,那麼她就真的不存在了……」

是嗎?如果連我都遺忘了,葉宣彤真的還存在嗎?還是存在的只剩下那刻在冰冷石碑上的三個字呢……

「人死了之後,到底會去哪裡呢?」小雨突然沒頭沒腦地問著。

「天堂吧。」我喝了口茶,抬頭看著天空。

「哥,你覺得人的一輩子有多長?」

「到生命結束為止。」我有些疑惑,不明白她怎麼突然提到這個問題。

小雨沉默了會兒,像是認真地思考著,沒多久又仰起頭朝我一笑:

「哥,對不起。」

「傻丫頭,有什麼好對不起的?」

「之前我一直想辦法要撮合你跟姊姊,忘了體會你們的感受。」

「怎麼會突然說到這個?」我放下杯子,背靠著圍欄看著小雨隨風吹拂的髮絲。

「蕾蕾姊姊跟智仁哥哥和我說過這件事。」小雨赧然一笑,「因為我看得出來姊姊是真的很喜歡晨風哥哥,所以我就自作主張地跟鳴駒策劃這次旅行……後來智仁哥哥跟蕾蕾姊姊說你對姊姊沒有喜歡的感覺,但又不希望讓我難過所以才勉強配合……晨風哥哥,我現在知道了,以後絕對不會再這樣亂配對了,對不起喔!」

「知道就好。」我笑了笑,隨即想到一件快被我遺忘的事。「謝鳴駒呢?妳……最近和他……還好嗎?」

本是笑容滿面的小雨,突然神情怪異的沉默了會兒。「其實……自從出院之後,鳴駒就有些奇怪了,上個禮拜旅行回來之後,我們幾乎都沒碰到面,打電話給他也很少接……」

是因為沈孟荷的關係吧?我輕嘆了口氣。

「我猜他應該是課業繁忙的關係吧!對了,今天這裡有夜市喔,晨風哥哥我們去逛逛好不好?」小雨開心地搖著我的手問道。

「好啊!」

「可以找姊姊一起去嗎?」小雨馬上搖手解釋道:「因為我要去她家拿東西啦,才想說順便……如果你不喜歡也沒關係的,真的!」

我不置可否地聳肩,小雨抓起沙發上的背包,拉著我的手開心地出門。「哥,就知你最好了!」

 

依著小雨不怎麼高明的報路模式好不容易才找到沈孟荷的租處,待我把車子停妥後,小雨一邊撥電話一邊翻著包包找鑰匙開門。

我隨著小雨走進屋內,客廳有些凌亂,地上散落了一堆衣物,我微微皺眉看著不小心踩到的內褲。

「她不會還在玩遊戲吧?」小雨說著說著開了其中一個房門後,又關上。「不在這裡,還是她還在睡呢?」

「姊,在嗎?」小雨往走道盡頭步去,伸手轉開房門,方探頭身體卻像是看見什麼般地僵了一下,而後又像是沒發生過什麼事情般地關上門,朝我緩緩走來。

「怎麼了?」感覺出她的不對勁,我問著。

「沒有。」小雨搖搖頭,聲音有些顫抖,像是在極力忍住某種情緒似地,她的眼眶微紅。

我不語地往她剛剛待的房間走去,小雨趕忙拉住我。

「哥,我沒事,你別過去。」

輕輕撥開她的手,我打開門,眼前的畫面讓我微愣。

一對男女正赤裸地躺在床上翻雲覆雨,絲毫未覺我和小雨的存在。

最糟糕的情況上演在小雨眼前,她最愛的男人和她最親的親人……

「該死的,你們──」我才想衝上前去,小雨卻抓住我,輕輕搖了搖頭,眼淚滑落臉頰。

「小、小雨?」謝鳴駒吃驚地跳離床舖,隨意抓了件毛巾繫在腰間;沈孟荷扯了件涼被蓋上,嘴角微微上揚。

「謝鳴駒,」小雨抹去淚水,吸了口氣:「要好好對待我姊姊,不可以讓她傷心喔!」才說完,小雨轉身跑離。

「Shit!」我啐了聲,趕緊追著小雨。

「小雨,別跑了!」這時候特別感謝這雙長腳,我衝到小雨面前,攔住她。「別跑了。」

「奇怪……」小雨拼命擦著不停滑落的淚水,「視線怎麼糊糊的……」

感到內心一陣刺痛,我將小雨攬進懷裡。「別哭了,別哭了。」她的淚水像根針似地,狠狠的扎進我的胸膛,穿透我的心。

痛!

頭一次覺得自己這麼窩囊,只能看著她的淚水不住地流,除了給予懷抱其他的我卻什麼都做不了……

該死的!該死的謝鳴駒,該死的沈孟荷,該死的我……

「小雨,別哭,妳一哭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晨風哥哥怎麼辦?我該怎麼辦……」小雨用力抱著我,抽噎的哭聲濕透了我整片天空。「我這麼喜歡他……怎麼辦?晨風哥哥,怎麼辦?我笑不出來……我笑不出來了……」

「妳還有我,妳還有我……」我緊緊抱住她,喃喃地低喊著。「小雨,我會一輩子都陪在妳身邊,我絕對不會離開妳的!所以別哭,小雨,妳還有我啊!」

小雨只是哭著,拼命的哭著。

我閉上眼感受無法再繼續壓抑的情愫,排山倒海向我襲捲而來。

小雨,如果妳想要的只是一份守護的溫柔,我願意傾出所有換回妳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