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4封面  

「亞德米大人,您居然還沒死?」魔獸像是看蟑螂一般地看著亞德米:「那兩顆火球不是全砸到您身上了嗎?」

眾人也和魔獸持有相同的疑惑,皆瞪大雙眼往亞德米全身上下仔細瞧了遍。

「不死也去了半條命好不好!」亞德米啐了口血水,沒好氣的答著。

嘖!跟牠主人甜甜圈一個樣:冷血!還以為牠會像對嘯夜那樣往他撲過來勒!

不過跟惡魔擁抱的畫面……亞德米打了個哆嗦,決定還是專心把眼前這隻難纏的傢伙解決掉比較實在。

「亞德米大人的屁股好像焦掉的烤地瓜喔……」魔獸認為有必要提醒亞德米背後正處於春光外洩這一點,雖然牠覺得亞德米的屁股現在看起來很可口。

「啥?哇靠!這法師未免也太記仇了吧!把牠夥伴『坐死』的又不只我一個!」亞德米摸了摸被炸黑的屁股,連忙將早已破破爛爛的外衣脫下綁在腰際,好遮住「外洩」的地方。

「要不是時間太趕,我才不會連續挨那麼多顆火球勒!」亞德米苦了張臉,「就不知道月月肯撥多少置裝費給我買件新衣服穿……乾脆等等摸顆火龍蛋回去抵債好了!」

原來,亞德米在火球飛來之際往旁一跳避開了火球,失去目標的火球直接炸碎了石壁,不及逃開的亞德米因而被整個埋進了崩塌的石塊堆裡。好不容易爬了出來,卻看到嘯夜被攻擊的那一幕,他沒有多想地用最快的速度移動到嘯夜前面,抱住他並用自己的身體接下火球;嘯夜在石塊掉落的瞬間召喚了「生命之泉」的治療圖騰,才能夠讓身受重創、嚴重失血的亞德米從鬼門關前爬了回來。

他們之所以沒有馬上爬出來,就是為了治療亞德米的傷勢,也順便讓他回復一下體力,好應付接下來的戰鬥。

在場的人裡面,對於亞德米平安生還這一點感到最開心的,莫過於矮人戰士了。「幸好你沒事……」他鬆了鬆痲到已經發紫的手,十分感動的看向亞德米。

就算失了戰士的尊嚴也無話可說!眼前這看似吊兒郎當的盜賊,的確比他要強上好幾倍。

瞧他和龍人戰士幾番交手到現在,不但可以接下那沉重的劍勢,甚至可以趁機反擊……矮人戰士苦笑的看著自己握不太住劍柄的雙手。

「那隻法師就交給你了!」亞德米朝矮人戰士身後指了指,然後便專心的應付龍人戰士。

矮人戰士沒有多言地加入隊友一起圍毆龍人法師;魔獸則幫助亞德米牽制龍人戰士的攻擊。

一番纏鬥下來,魔獸逮到機會一拳用力擊向龍人戰士,這一擊命中要害,龍人戰士登時跪倒在地,才想拄著劍起身繼續戰鬥,尾巴卻被一只刻有異文圖騰的木樁釘住了。

「殛雷!」嘯夜劃了道符文,電流隨即透過尾巴流通龍人戰士全身,只見龍人戰士像在跳機械舞似地,不停抖動。

「一招,」亞德米以著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瞬間劃出數十刀擊向龍人戰士六處要害。「擊殺!」

瀟灑的身影方落,龍人戰士已成一具死屍。

「怒雷極電!」地精法師終於唱完最後一句咒語,他舉起比他還高上許多的法杖,朝渾身是血的龍人法師施展最後一擊,被電流貫穿全身的龍人法師就像龍人戰士一般墜落黃泉,眾人忍不住一陣歡呼。

「贏了!」

「呼!終於打完了。」嘯夜累癱地坐在地上,看著身邊同樣疲憊的亞德米:「喂,那兩顆火球你竟然會沒閃掉?」

「你當我是誰啊?我可是史上最強的盜賊耶!」亞德米自負的笑了笑,「砸我的那兩顆都閃掉了,砸你的那顆因為要保護你所以我只好犧牲自己被砸中了……喔,不要太感動喔!我會不好意思的~」

「感動個鬼!」嘯夜沒好氣的白了亞德米一眼。

「不過和藍燄平時砸我的火球比起來,火系龍人法師丟的算小顆了,哈!」亞德米很認真的覺得自家夥伴的魔法攻擊才是這世界最致命的……

嘯夜聞言,跟著放聲大笑。「哈哈哈哈……看樣子藍燄平時的魔法訓練還是很有用嘛!」

「喂喂,你可別動什麼歪主意啊!」亞德米才想移動身體,結果不小心扯到傷口,微微皺了皺眉頭:「痛。」

「才兩隻火系龍人就讓你傷成這樣,可見龍人族群裡最強的稱號不容小覷……」嘯夜抬手才想召喚治療圖騰,卻見亞德米身上泛起一道詭譎的暗紅光芒──

「唔!」亞德米忽感胸口一陣發疼,鮮血猛地從眼、鼻、口三處溢出,向來冷靜的嘯夜也看得有些慌了。

「亞德米,你是還傷到哪裡了?」嘯夜趕緊掏了幾瓶紅的橙的白的藥水出來卻不知道該灌哪瓶給亞德米喝下去,「你能說話嗎?能動嗎?」

亞德米痛苦萬分地點頭又搖頭,他只感到體內的血像是急著投奔自由一般,不住地往外宣洩……

嘯夜直接抬手召喚了治療圖騰出來,只是亞德米失血的速度遠比圖騰治療的快,「該死的!」嘯夜低咒了聲,乾脆把那堆紅的橙的白的藥水全數往亞德米嘴裡灌。

「咳……咳咳咳!」亞德米險些被藥水嗆死。「叔、咳……叔叔,我快被、咳……你的藥水……咳咳……謀殺了、咳……」

「這該不會是龍人法師的火球術造成的附加傷害?」嘯夜觀察著亞德米身上發出的詭譎暗紅光芒,伸手碰觸從指尖傳來的溫熱感,讓他不禁懷疑起是方才亞德米硬接下火球所造成的附加傷害也就是所謂的後遺症。

只是通常法術遺留的附加傷害,頂多是些許的皮肉傷或者緩慢微微流血,像亞德米現在這種快速簡直是用噴的大量失血情況,可以說是不曾遇過……

難道這也是火系龍人的力量嗎?

「對、對不起……」一陣細微的聲音響起。

嘯夜看向聲音的主人,微一皺眉。「該不會是……」他希望是他誤會了。

白精靈女祭司絞著手指,眼眶含淚地囁嚅著:

「我……我本來想幫這位英雄治療的……可是不小心唸錯了咒語……唸成放血咒……」

「幾級的放血咒?」嘯夜再度召喚了根治療圖騰,他沒能力解除魔咒,更不期待這名極有可能選錯職業的殺人祭司會記得怎麼徹除魔咒,只能盡力替亞德米維持血量。

「不、不太清楚……」白精靈女祭司見嘯夜冰冷的神情,有些害怕地往後退了一步。

「哦?」嘯夜微一挑眉,「妳的魔法效果通常可以維持多久?」基本上,他對這答案不抱任何期待。

「不、不太確定……」白精靈女祭司突然發現她可能得罪了不該惹的狠角色。

嘯夜一副果真如此的表情。

「叔、叔叔……別……別為難她……」亞德米虛弱的說道。

「你給我安靜的躺著。」嘯夜斥了聲。

不知道等級的魔法攻擊,也就無法確定切確的時效……「妳總該記得治療術的咒語吧?」不帶期待的期待,嘯夜只能夠祈禱那微乎其微的希望了。

「記得!我記得!」白精靈女祭司連忙保證地回道,在嘯夜示意下,她深呼吸了口氣,舉起法杖,吟唱起咒語:

「美豔的魔女‧梅杜沙,傾聽我的乞求,借予我您至高無上的力量,我將……」

這咒語好耳熟,但怎麼聽都不像是治療系的咒語……嘯夜偏著頭,思索著梅杜沙這三個字帶來詭異的熟悉感。

「糟了!」一旁的矮人戰士急忙拉著嘯夜遠離亞德米,回頭往白精靈少年吼著:「狙擊者,快想辦法中斷瀰蝴的咒語!」

狙擊者才揚弓,被稱為瀰蝴的白精靈女祭司正好唸完咒語。

「來不及了……」地精法師和人類契約師皆露出同情的目光掃向忙著吐血的亞德米。

嘯夜還沒意會過來,一陣像是石塊搬移的聲音頓時響起。

只見從亞德米的腳踝處漸漸覆上灰色的東西,亞德米順著聲音撐起身看去,臉上頓時冒出黑線。「石、石、石、石化……術──」

「啪!」眾人聽出這是某根理智線斷掉的聲音,旋即往嘯夜看去。

「為什麼祭司會使用石化術這種鬼技能啊~啊~啊!」嘯夜青筋暴露,拔了根尚在冒著綠光的治療圖騰木樁就往瀰蝴頭上用力一敲:

「妳這個偽祭司!」

真的!會相信這個職業根本就是殺手的白精靈絕對是他這輩子最蠢的決定!

幸好中石化術的傢伙會中斷所有身體機能──包括失血這一點,所以只要等石化術時效一到,放血咒的時效應該早也過了。

他相信常被扔到湖裡、河裡、井裡探查或當誘餌的亞德米,一定早練成了閉氣功。

        所以亞德米,短短一小時不呼吸應該死不了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